人才培养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博士后流动站招聘简章

山西师范大学创建于1958年,是国家中西部重点建设高校。学校所在的古尧都临汾市,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浓郁的地方文化和教师教育、基础研究、服务区域发展构成了学校的四大办学特色。学校现有化学、戏剧与影视学2个博士后流动站。为促进我校博士后流动站的建设与发展,吸引和凝聚优秀人才,根据学科建设和科研需要,现将我校博士后研究人员招收工作通知如下:  

一、设站学科与招收条件

流动站名称

招收方向

合作导师

招收条件

戏剧与 

影视学 

戏曲史 

车文明 

1、已取得博士学位,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一般在40岁以下。 

2、具有扎实的专业素养,有志于从事该学科教学和研究工作,发表过高质量的学术论文。 

3、能够专心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4、艺术学、中国古代文学、历史学以及民俗学、建筑学专业博士毕业生符合报名条件者均可提出申请,影视专业优先。 

戏曲文物 

延保全 

民间戏剧 

姚春敏 

戏剧美学

张勇风 

艺术产业与管理 

薛耀文 

二、博士后申请及审批程序

(一)博士后流动站评审 

1.申请者首先填写《山西师范大学招收博士后科研工作人员申请表》及《山西师范大学博士后进站审批表》(见附件1、2),连同个人详细简历,学历、学位证书扫描件(暂未取得学位证书的应届生须提交本单位教育部门出具的通过学位论文答辩证明及学位证书授予时间证明扫描件)等证明材料(电子版)发送至拟进入的流动站联系人的电子信箱:xys@dns.sxnu.edu.cn,并抄送至山西师范大学人事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邮箱(szk@sxnu.edu.cn)备案。

2.由博士后流动站组织考核组,根据申请人提供的材料,对申请者的政治思想表现、科研能力、学术水平和已经取得的科研成果等进行考核和评议,有条件的可进行面试或采取其它方式进一步考核。经流动站考核组考核同意接收的,报学校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办理正式进站手续。 

(二)正式进站申请 

1.申请人在中国博士后网的全国博士后交互式网上办公系统(http://www.chinapostdoctor.org.cn/V3/Manage/Login.aspx)“办事者进入”栏注册一个用户名(已注册过的不用再注册),填写个人信息。请记住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用户名今后将用于入、出站申请、博士后科研基金申请等)。 

2.申请人登录全国博士后交互式网上办公系统,按照该系统提示,填写入站申请信息,其中的“基本信息”、“进站信息(流动站)”、“博士期间科研成果”、“配偶及子女信息”四个文件必需在网上填写,填写完毕后按提交确认按钮提交申请。然后下载打印相关材料。 

3.申请人将打印好的《博士后进站申请表》(贴好照片)、《博士后进站审核表》、《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站单位学术部门考核意见表》、专家推荐信(必须有两位专家推荐)(一式四份),连同学位证书复印件4份(应届毕业博士生已通过答辩但尚未取得学位证书者需答辩决议复印件(加盖所在院校的学位办公室公章))、身份证复印件2份以及其他有关材料寄送所申请的流动站。 

4.流动站对申请人材料进行审核,签字并盖章后提交学校博士后工作办公室。 

5.学校博士后工作办公室网上审核申请人材料通过后,在纸质材料上签字盖章后提交全国博管会审核、办理进站手续。 

6.申请人应通过全国博士后交互式网上办公系统密切注意申请材料的审核结果,如有因填写的信息不全或有误而导致被驳回者,应根据要求补充或改正后再提交。 

(三)办理进站手续 

1.进站申请获准后,应和合作教授拟定进站日期并报校博管办。确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进站,应提前向有关流动站办理请假手续。如无故逾期一个月,学校将不再保留其进站资格。博士后办理进站手续时,应与有关流动站签订工作协议书,规定双方的责任、权利及其它应遵守的事项。 

2.博士后人员进站前应在山西师范大学校医院进行健康检查。体检合格者方可与有关流动站签订工作协议书,办理正式报到手续(请准备好三张一寸照片)。 

3.我校博士后专用住房标准一般为单元房一套。 

4.博士后在站期间为我校暂住人口,其子女入托、上学按相关规定办理。 

三、山西师范大学博士后工作部门联系方式

学校管理部门:山西师范大学人事处博士后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西临汾贡院街1号 

邮编:041004 

联系人:刘老师 

联系电话:0357-2051080 

山西师范大学人事处 

2014年3月20日 

附件1:山西师范大学招收博士后科研工作人员申请表 

附件2:山西师范大学博士后进站审批表 

附件1: 

山西师范大学招收博士后科研工作人员申请表 

申请人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最高学历 


最高学位 


毕业院校 


所学专业 


研究方向、专长 


流动站: 

专业方向: 

申请培养方式:1、国家统招 2、省筹 3、校筹 

主要 

学习 

工作 

经历 


主 

要 

科 

研 

成 

果 

简 

介 


奖惩 

情况 


院(所) 

初审 

意见 

院(所)领导签字:  

校博 

管办 

意见 

负责人签字:  

院 

所 

领 

导 

及 

同 

行 

专 

家 

考 

察 

情 

况 

评价分 

评价意见: 

专家组长签字:年月日 

分 

所在院(所)意见: 

负责人签字:年月日 

人事处意见: 

负责人签字:年月日 

分管人事工作的校领导意见: 

签 字:年月日 










附件2: 

山西师范大学博士后进站审批表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婚否 


博士毕业学校 


毕业时间 


配偶姓名 


是否随站流动 


工作要求 


子女姓名 


是否随站流动 


就读年级 


进站单位 


合作导师 


进站时间 


招收类型 

□计划内统分 □计划内定向 □计划外 

科研经费来源 

□所在院系所 □合作导师 □共同出资 

合作导师主要科研课题状况 

课题名称 


课题来源 


课题经费 


合作导师招收意见 

合作导师签字:年月日 

院(中心、所)招收意见 

负责人签字:(公章)年月日 

校博管会招收意见 

负责人签字:(公章)年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