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戏剧与影视学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研讨会

根据省委组织部及我校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的最新部署,戏剧与影视学院党委于7月10日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研讨会。会议由院长、书记车文明主持,副院长曹飞,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志峰,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范春义及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紧紧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这一主题进行了讨论。会议伊始,车文明书记就对“严以修身”的性质和内涵作出了阐释。严以修身是我党关于马克思主义思想建设的理论创新,既符合实际又与时俱进,同时也吸收了传统文化的精华,具有现实针对性和深远历史意义。王志锋副书记认为,修身是一个人的处事之本、立业之基,是做任何事的基础。作为高校教师,应该懂得行动胜于言传,要想获得学生的认可和尊重,就是要时刻检讨自己是否真正做好了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表率者,品德要高尚,要自觉抵制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自我言行要一致,真正做到“学为人师、身正为范”。曹飞副院长指出,古人讲“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修身是排在首位的,可见修身之重要性。修身如何来修,首先应该是保持一颗淡泊名利的心。诸葛亮就有“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其二,要勇于承担责任,受得起寂寞,经得起诱惑,受得了挫折。这些都是我们做人的一种基本态度,也是我们修身的必要前提。范春义委员指出,严以修身就是不要有非分之想。妄念是修身的大害,人一旦想要满足自己无休无止的欲望,就会成为欲望的奴隶,胆大包天甚至无法无天,久而久之便要顶风作浪、腐化堕落。贪官“少年苦难、青年奋斗、中年上升、晚年悲惨”的沉沦轨迹,发人深思和警醒。  

随后,其他与会人员也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严以修身”感想。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作为高等院校的教育工作者,一定要切实主动加强党性修养、个人道德修养,并同改进教风、学风结合起来,从自我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为推动高校意识形态建设作出应有的努力。  

                                                                 戏剧与影视学院党委  

                                                                      2015/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