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召开共青团工作会议——服务青年,砥砺前行

3月10日18:30,我院于在科学会堂A座311视听室召开2017年戏剧与影视学院共青团工作会议。会议由院团委袁楠老师主持,各班班长、团支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主要分为两大部分:一是团委袁老师谈优秀学生干部应具备的能力与素质;二是安排2017年共青团工作。目的就是要让每一位学生干部明白,作为一位学生干部,如何找准自身定位,如何提升能力,如何服务大家。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开展我们团的工作,从而更好地为学生代言,为青年学生服务。  

在安排工作之前,袁老师首先强调了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和能力,融汇成了三句话:一是“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二是“铜头铁嘴,象肚兔腿”;三是“聚是能量,散有光芒”。只要这样,我们才能成长为一个好学生,一个好干部,一个好的学生干部。  

会议的第二大项是安排2017年共青团工作,袁老师先传达解读了校团委2017年工作要点,共三大项十二点的内容,随后安排了我院2017年上半年共青团工作以及介绍我院团委学生会在2017年上半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为了加强组织建设、优化干部队伍,结合我院实际,会上宣布成立了院团委会、优化了学生会部门。院团委会由团委书记、团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和权益委员构成;学生会将学纪部整合为两个部门:学习调研部和权益维护部。同时完善了班团组织建设,各班班长兼任团支部副书记,各班团委会增加权益委员,并成立团小组。一支优秀的学生干部队伍才能更好地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  

现代诗人汪国真曾经说过:“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只要努力,不断提高自己,相信我们戏剧人在新的一年里可以走得更高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