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青马特辑——素质拓展,凝聚你我

青马特辑——素质拓展,凝聚你我

为不断提高我院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他们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11月10日下午在莳英园,我院开展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素质拓展活动。

                      

 

此次素拓将全体成员分为四队九小组,各小组由两名引导员带领按要求完成素拓任务。在任务内容公布后,同学们立即开始了讨论并积极尝试。

·破冰

组内同学自我介绍,互相认识对方,现场气氛渐渐变得热烈起来,同学们之间消除了隔阂,不亦乐乎。

·解手链

八个人互相拉住对方的手,再想办法在不松手的情况下解开这个链。这是一个需要在集体合作中发挥个人创造力的项目,同时也要学会聆听。

·坐地起身

背靠背坐在地上,手臂互相架着,同时起身。同学们互相协作互相帮助,队员之间的协作能力得到了良好的锻炼。

·万里长城

几个人围成一个紧密的圈,前面的人坐在后面的人的腿上。这个项目考验了成员间是否相互信任、相互照顾,从项目中体验团队合作的重要。

              

 

     就在规定时间即将达到时,天空开始飘起雨点,所有小组集合,完成最后的集体任务。由于人数突然倍增,协同合作的难度更是加大,雨越下越大,但大家没有丝毫抱怨,都在积极的交流对策方法,很快同学们统一了步调,成功完成任务。任务完成后,各组成员针对活动中暴露的问题进行了总结讨论,并提出改进方法,展现了良好的实事求是,自我省改的态度。因为降雨影响,后续活动在室内展开。在室内的你画我猜,才艺表演,感悟分享不仅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情谊,更加深了同学们对本次活动的理解。

 

 

本次青马素拓使同学们认识到协同合作的重要意义,展现了我院团结合作、亲如一家的温暖氛围和学子们吃苦耐劳、不辞艰辛的良好品质。相信同学们在接下来的青马活动中将继续努力,继续收获,继续进步,为成长为一名优秀青马学员而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