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青马特辑——李振中教授“读书,做人,跟党走”专题讲座

青马特辑——“读书,做人,跟党走”专题讲座

2018年11月11日上午在10号楼音乐厅我院召开了“青马班”——“读书,做人,跟党走”专题讲座。此次会议邀请到我校关工委副主任李振中老师,曾任我校副校长,李老师他经常参加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主题活动,对大学生们做了很多实质性的关爱工作,还多次受到国家教育部及省教育厅的表彰。今天,李振中老师以“读书、做人、跟党走为主题,讲述了读书的原因及其重要性等问题,通过读书带领同学们领悟做人、做事的人生哲理。

                    

 

会议上,李振中老师首先就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讲述了自己独特的见解,并就三者的关系进行了生动的描述。随后,李老师以读书为出发点通过大量生动有趣的名人事例明确了读书对于“人”本身的巨大意义。还提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依次讲述了品德、才智、体育、美育与劳动对新时代学生的必要要求。

                  

 

最后,李老师还向同学们分享了符合当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要求的学习态度——多读书,勤劳动,多思考,敢反思,珍惜时间,专心致志,刻苦专研,持之以恒。在座认真聆听的同学们也表示在此次会议上收获颇丰,不仅得到了思想的提高,更对新时代青年有了自我的目标与方向。

                    

 

通过本次专题报告会,李老师对同学们的谆谆教诲让同学们更深刻地体会到一代代中国人艰苦奋斗的精神。在新时代要求下,同学们更要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要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确立正确的价值观,勇于担当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