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青马特辑——我院顺利举办“新时代青年分享会”

青马特辑——我院顺利举办“新时代青年分享会”

     为培养优秀学生干部,锻造戏剧精英队伍。我院于2018年11月11日上午八点在科学会堂二楼报告厅召开了“新时代青年分享会”会议。我院第一支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王静、校学生会副主席李嘉琛和院学生会主席李文轩出席了此次分享会。他们通过亲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以及工作、学习经验,并解答同学们提出的疑问,学员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经验,对自己的大学生活也有了更好的规划。

                  

 

     首先,王静在参加此次会议时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学习与工作上的建议,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细致条理的为学生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身的定位,坚实自我学习基础,培养担当责任意识。提高学生们独立自主的能力,促进学生们的学习工作更好的发展。

                  

      然后,李嘉琛主要针对学生们的共性问题由浅入深进行分享,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大学生活,更好的引导同学们全面发展。并且认真讲述了学生干部的作风问题,督促学生干部要为学生服务,以身作则,树立正确的学生干部作风,培养优秀的干事,为我院的学风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最后,李文轩以“学习精神”为主体,阐述了学生本身应具有的精神内涵:“敢吃亏、正心态、多规划、勇担当”,让同学们得到一定的思想提高,提高了学生们学习工作的效率。并与同学们展开激烈的交流,在自身认知范围内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的答疑解惑。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有所收获,全面提高了学生们的认识,在彼此的交流中为学院注入了新的活力。

                 

 

      优秀学生代表的分享交流为同学们指明了大学学习生活的主要方向,同生们对大学的学习、生活与工作都有了新的认识,新的提高,新的见解。“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相信大一的同学们经过本次经验交流会能够明确目标,坚定信念,为实现理想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