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基础团建——团支部工作经验交流会

基础团建——团支部工作经验交流会

为加深同学们对共青团的了解、强化团员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让广大青年团员了解团的工作,加强各团支部基础团务能力,我院于11月10日上午在科学会堂报告厅举办基础团建——团支部工作经验交流会。此次会议由院团委副书记吕悦桢同学、院团委宣传委员刘微微同学主持举行,我院大一全体团员和主要班团干部参加。

                        

 

会议伊始,吕悦桢同学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团史,随后就团支部工作做出了介绍,共青团是党的后备军,更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要贯彻落实“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一切工作到支部”的目标。随后,吕悦桢同学就“班团一体化建设”、“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和“第二课堂成绩单”等基础团务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班团一体化建设,充分发挥团支部在青年学生中的思想引领作用。“三会两制一课”是各团支部要贯彻落实的,“三会”由支部大会、支部委员会、团小组会组成;“两制”是由团员教育评议制度和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制度组成;“一课”指的是团课,其开设方式主要是理论学习和实践感悟等。“第二课堂成绩单”从18级新生开始实施,4年10个学分,同学们要积极参与“到梦空间”APP发布的活动,争取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接着,刘微微同学就团支部工作经验作了自己的总结经验分享。在团支部工作开展的过程中,各班班委、积极分子要首先起好带头作用,以思想上、精神上的先进性保持同学们对团的凝聚力。本次工作经验交流会旨在强调作为一名新时期的社会主义优秀青年,志愿加入共青团,这是一件政治上的崇高追求,而与之相辅相成的是一个人的素质与修养,要想做一名新时期的优秀合格的团员还必须不断学习,加强修养,提高认识,坚定信念,不断探索,推陈出新。最后她还就共青团员的权利和义务做了认真的讲解,使在场同学获益良多。两位同学的殷切分享也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本次工作交流会的举办对于加强团员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团员意识,指导团支部工作,对明确日后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会议,同学们体会到了党对青年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纷纷表示将继承团的光荣优良传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会更加明确职责、砥砺前行,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