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羽毛球联赛——我院在师大第九届羽毛球联赛中首战告捷

 

羽毛球联赛——我院在师大第九届羽毛球联赛中首战告捷

2018年11月12日19:00, 山西师范大学第九届羽毛球联赛在学生活动中心准时拉开了帷幕。尽管已经入冬,可参赛选手学生们并没有因为空气中的寒意而降低一分一毫斗志,他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每位健儿都是各个学院精挑细选出来的羽毛球健将,他们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紧握的球拍和专注的眼神显示出他们为学院争光、为集体争光的毅力和决心。

我院的参赛选手们早在二十天前就已经进入了紧张而辛苦的训练中,早在报名前,他们就明确了这次比赛的重要性,为此,他们付出了许多的时间。在赛前,无论是宿舍楼前的空地上还是操场已有冰丝的草坪上,都能看到他们辛苦训练的身影。不畏寒冷,不辞辛劳,他们等的就是今日,今日这个厚积薄发的时刻。

 

 

与我学院对垒的是书法学院。赛前,两个学院的选手们握紧球拍,似乎都在琢磨着对手的进攻模式和套路。第一场比赛由我院张政尧出场,对于这场比赛,他信心十足,在简单和对手过了几次招之后,他迅速洞察到了对手在动作和步法上的缺陷。持续了一阵平常的攻防之后,张政尧突然起身一跳,球拍一扣,一发风驰电掣的扣球就这样击发了出去,对手好像适应了刚刚的对阵模式,反应不足,难以招架,我方成功得分。这次失利之后,对手站位明显开始前移,更注重了对我方扣球和轻力度击球的拦截。张政尧审时度势,灵活应变,针对对手的变化立刻做出调整。面对对手一个差不多刚刚过网的轻力度击球,张政尧佯装出轻力度还击的样子,随机将拍子猛地一挥,出其不意地给对手来了个反手高球。对方选手猝不及防,反应过来的时候为时已晚,我方又得一分。最后,张政尧以两次15比7的优异成绩大胜对手,赢得了男单的胜利。戏剧学院的观众们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戏剧,加油。戏剧,加油!”加油助威的呐喊声在赛场上回荡着,这台下台上的情景,不禁令人振奋,这不仅仅是观众对选手实力的认可和倾慕,更代表了戏剧学院同心协力,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在场所有人都能切实感受到,戏剧学院在比赛中表现出的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随着时间的推移,男单、女单、男双比赛陆续进行着,而我院的选手们都取得了远高于对手的比分成绩,气势如虹,我院健儿们在此次初赛中斩头露角,成绩优异,希望他们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接再厉,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