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艾滋病知识竞赛”活动顺利举办

我院“艾滋病知识竞赛”活动顺利举办

为向学生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学生们对艾滋病正确的认识。我院于2018年11月30日在科学会堂三楼视听教室举办了“艾滋病知识竞赛”活动。本次活动由本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18级表演班全体同学参加。活动针对艾滋病相关知识以问答+普及的形式进行宣传,利于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艾滋病知识,认清当前艾滋现状,进而关注艾滋新趋势,关爱艾滋群体

                                       

此次活动由各学生代表主持并开展一系列竞赛环节。活动伊始,学生代表进行了关于艾滋病知识的普及宣传,深入浅出地讲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防治措施等。配合以数据说话的同时,使同学们对艾滋病有了基本的认识和了解。

 

随后,便进入到了激烈的竞赛环节。学生代表将艾滋病知识以选择题与简答题的形式对学生们展开提问,期间同学们积极配合,踊跃回答。该方式不仅高效率地普及了艾滋病知识,而且提高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防护意识,更加深刻了解到有效预防艾滋病的措施,从而有效防艾、正确“关艾”。最后,为了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于艾滋病防治工作中,工作人员特意分发了精美小礼品,充分调动了学生们的积极性,也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发病机理、防范措施等基本知识直观传递给观众。

通过此次活动, 使学生们基本了解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提高了青年学生参与艾滋病防治积极性以及自我防护的意识。同时也彰显出大学生们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的奉献精神,为推动我校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全面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