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落实宿舍检查,争做文明学子

落实宿舍检查,争做文明学子

 

为营造良好的学风氛围,宿舍的生活与学习环境,契合上层安排以及学院整体要求,我院团委学生会学习调研部和权益维护部一同于12月8号12:40进行宿舍检查。力在排除不安全隐患并且营造继教学评估以后的良好学风,让各个同学都能够营造良好的宿舍氛围与环境。

为能够将宿舍检查工作落实彻底,我院团委学生会调研部与权益维护部在2018年12月1日至7日进行了查宿规定培训,每位部员和同学都认真倾听。于12月8日中午12:40正式进行查宿工作,同学们穿梭于华盛学生宿舍和新松学生宿舍中,检查卫生以及安全问题。

到达宿舍后,有几名同学在在宿舍等待配合检查工作。热情的同学们与检查人员一起,查看了宿舍的安全通道,以及墙上各个宿舍的规章制度,下午四点左右结束了此次查宿行动,各个成员记录检查结果,其中有一些乱插电路现象,小组对此提出了整改,同学们认识到宿舍安全的重要性。此外,部分宿舍成员提出了暖气不热和窗户漏风等问题,学习调研部和权益维护部都采取了相应措施给予解决,同学们积极配合整改以及检查,保证了工作的顺利完成。

学生寝室阵地是我校学生工作一直非常重视的一个环节,随着校园建设的不断深入探索与发展,学生寝室乃至学生生活园区成为学生在学习、生活、娱乐,开展第二课堂的重要窗口,因而我们在学生寝室这个阵地上应加大投入,达到文化育人的目的,进行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寝室是学生生活、学习和思想交流的重要场所,寝室文化又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寝室建设已不再是单纯意义上的卫生评比,而是上升到了以学生思想德育建设为指导的一种文化的高度,包括宿舍的整体布局创意,宿舍内的文化氛围等。通过文化建设活动更好的动员全校师生, 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寝室生活环境

此次查宿工作进一步监督和引导了我校同学搞好寝室卫生工作,提高了我院寝室生活环境的卫生水平,加强了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建设和寝室精神文明建设,并提高了学生自身修养,为努力营造一个文明,有序,健康向上的良好生活环境、展现我院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而做出改变和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