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积极组织学生参观“伟大的变革”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数字化网上展览馆

我院积极组织学生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数字化网上展览馆

 

         为积极响应我校党委宣传部的关于组织学生参观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数字化晚上展览馆的号召,满足我院学生学习宣传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成果的强烈愿望,我院团委于201812—14日组织各团支部结合主题,组织同学们开展形式丰富多彩的学习宣传活动。

         为此,我院各团支部根据学校、学院相关要求开展多类活动,如组织支部同学参观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数字化网上展览馆、知识竞赛、户外宣讲,红色故事大赛等形式丰富的活动,以此来提高我院同学对改革开放的认识水平,增强大家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早日学成本领为我国的社会主义建设贡尽一份绵薄之力。

        12日晚,1601团支部在此次大型展览中,充分运用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沙盘模型和互动体验等多种展示手段和元素,生动形象地展现了中国在改革开放以来发生的天翻地覆的变化,让同学们更切身感受到中国为什么能取得如此大的成就:正是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

        13日下午16:001603团支部开展了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及参观网上展览馆为核心的主题班会,本次活动由1603班全体同学参加。首先,由团支部书记王晓烜简要概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改革开放四十年的重要成就。其次,由班长康钧带头上台发表自己的见闻与看法,其余同学也踊跃发言。最后,在大家充分交流讨论以后,团支部书记王晓烜进行了总结发言,本次班会圆满结束。

         13日下午,1703团支部在宿舍以宿舍为单位分分浏览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数字化网上展览馆。在学习中,同学们都在赞叹我国改革开放40年发展迅速,感受到了我们祖国的繁荣昌盛。观看网上展览馆结束后,大家自发组织讨论,并发表自己的看法,场面和谐而有秩序,大家都为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带来的成就而骄傲自豪。

                        

         12日下午,1803团支部在01204教室以集体学习和红色故事宣讲的形式参观浏览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数字化网上展览馆。在参观的同时,同学们都畅所欲言,积极踊跃地表达着各自的心中所想,都为自己生在这样一个 繁荣富强的国家而感到自豪和骄傲。

         131802团支部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活动。活动首先进行观看展览,展览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紧扣改革开放40年历程和改革开放,多角度、全景式地集中展示了改革开放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改革开放40年来的伟大变革。接着,团支书又组织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活动,各组同学也派代表上台发言表达了个人的参观感受,抒发了个人对祖国伟大变革的惊叹之情以及对日益强大的祖国的热爱之情。活动最后,团支书孙思洋同学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发言,鼓励大家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个人力量。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坚定了我院同学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大家的历史使命感,相信我院同学一定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青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