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改革开放 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顺利举行

“改革开放 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顺利举行

    为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不断深入发展改革开放,我院于2019年02月27日下午七点在科学会堂三楼视听教室组织进行“改革开放 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活动由本院团委副书记袁楠老师主持、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及部分班委参加,主要针对学生干部的思想问题展开,通过观看《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影片,积极促进学生干部的工作热情与进一步提升思想的进步。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首先,由院团委副书记袁楠老师向大家讲述了《习近平在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思想开放,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话题,督促学生干部应自我落实思想大解放,改革再创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对照“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的“三个六”原则,使思想觉醒,奋发崛起的观念深入学生工作中。

     随后,全体学生干部观看了《习近平在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影片,大大激发了学生干部们学习与实践的高度自觉,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做到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创新再发力,开放再提质,学习工作再抓实,让学生视野与学生思想的外向度有大的提升;激励学生们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动力和活力;带动整体学习与工作取得新突破。

     伟大改革开放精神体现在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紧跟时代、与时俱进,开拓创新、锐意变革,开放包容、合作共赢,不懈奋斗、持续追求等方面,成为当代中国人民最鲜明的精神标识,激励亿万人民砥砺奋进。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需要继续弘扬改革开放精神,激励我们在新时代创造新的更大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