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习两会精神,共创美好时代

3月5日晚7:00,戏剧与影视学院在科学会堂试听教室举行了《关注两会,热议政府工作报告》讨论活动,本次活动由院团委副书记袁楠老师主持,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参加。

首先,院团委副书记袁楠老师向大家讲述了关于两会的基本知识、今年两会的几大看点和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重点谈到了跟教育相关的内容。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提出了新的教育理念,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使同学们对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充满信心和期待,对日常工作充满热情。袁老师还要求,学生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并结合大讨论活动要求,提高思想站位,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接着,学生干部们共同观看了两会视频,认真聆听了李克强总理的讲话,讲话中提出要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我国将继续扩大高校奖助学金的覆盖面,提高基础补助,提升教育科研投入。

学生干部们通过学习,视野得到了扩展,知识面获得了提升,大家纷纷表示会在日常工作中更加努力奋进,在生活中更加关心国家的发展。视频播放结束后,大家就两会内容发表了自己的见解,现场讨论十分热烈,干部们在交流中擦出了思想的火花,迸发出工作的热情。

通过本次学习,我院学生干部对我国当代国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相信每个人都能理解两会精神的真正内涵,并将理论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激励自己勇于担当、奋发有为,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