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19级各班开展“创新创业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素质和能力,加强班级同学之间的友谊和在创新创业方面的合作,提高同学们之间的团队合作意识与班级凝聚力,交流总结近两次创新创业讲座的收获。我院19级各班开展了以“创新创业教育”为主题的主题班会活动。

 

1901班具体讨论了在创新创业时该注意的几项问题,并对创新创业是否顺应时代需求、是否应基于多个维度进行考虑提出探讨,同时研究了有些行业永远不会过时,有些行业可能短期暴利但没有长线发展的可能性。并通过确立目标、心态问题、经验限制、知识限制四个角度去考量评估创新创业的合理性。

 

1902班内容围绕认识自我、树立自信心、为将来择业就业奠基础的主题,通过ppt、相应视频、活动讨论等形式介绍创新创业相关知识,并展示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成功的例子和国家对在校大学生自主创业实行的优惠政策的资料,广泛号召广大学生投身创业活动,开拓创新型思维,提高科技创新技能,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在平时生活中注重创新,培养同学们的创业素质和激发创业精神,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价值观,了解创业贵在坚持的道理。

1903班通过PPT展示以及相关视频展映向同学们展示了大学生创新精神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引起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重视。之后宣传委员对之前两次的创新创业讲座进行了充分总结与解释,让同学们对讲座内容的理解得到了升华。接着组织委员根据之前的创新创业赛事分享会的内容详细为大家讲解了各大创新创业赛事的报名方法及注意事项,积极鼓励同学们参加创新赛事。最后由班长宣布正式成立1903班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通过这个机构鼓励扶持同学们创新创业。

 

通过此次“创新创业教育”主题班会活动,使同学们对创业真正有所了解,确定好奋斗目标,知道自己要与时俱进、勇于创新、敢于创业,朝着更高更远的目标前进。明确了新时代主题下创新创业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充分发扬了学院创新精神培育的要求。创业精神是时代精神的反映,创新创业并不陌生,不再遥远,就在每个人身边,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