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青年大学习|建设社会治理共同体 -----戏剧学院第七季第八期“青年大学习”活动报告

社会治理是国家治理的重要方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我院团委为响应共青团中央号召,积极组织各团支部坚持开展“青年大学习课前五分钟活动”。

本期是网上团课的最后一期,到这周为止,“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七季,关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讲解将告一段落,但全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深入开展青年制度自信教育的工作并没有结束。我院团委于12月16日—18日组织各团支部以“建设社会治理共同体”为主题积极学习“青年大学习”第七季第八期网上团课。

各团支部组织积极引导青年从历史对比中深刻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实践伟力,通过讲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中国故事、中国奇迹,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帮助青年充分认识我国在国家治理效能、社会发展活力、组织动员能力等方面的显著优势。同时,部分团支书通过PPT的讲解,对党的十九大所提出的“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的进一步创新作了深入了解与阐释。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载体,是共青团组织开展的网上学习活动。对于我院共青团员来说,每位青年们都有义务参与到学习中来,通过签到网络活动,增强学习意识、团员意识,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坚定捍卫者、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积极参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