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展示

学院首页 >> 图片展示 >> 正文

转:副省长张复明来我校调研

10月22日下午,副省长张复明在省政府秘书长郭立、省教育厅厅长张文栋、省发改委副主任徐安崇、临汾市市长岳普煜、副市长谢碧玲等有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莅临我校调研并指导工作。校领导倪生唐、武海顺、王心平、李德龙、卫建国、原战勇、闫桂琴、薛耀文陪同调研。 

张复明副省长一行来到我校在磁性分子与磁信息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认真听取武海顺校长对新纳米技术、合成薄膜等新材料新技术的研究、应用和推广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实验室研究团队、科研项目、建设和使用情况。在戏曲文物博物馆,听取了戏研所所长车文明教授对戏研所教学科研及博物馆藏品的介绍。随后,张复明副省长一行与校领导及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科学会堂1011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校党委书记倪生唐主持。 

座谈会上,倪生唐书记首先代表校领导班子对张复明副省长一行莅临我校调研,以及省教育厅、发改委和临汾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怀和支持表示感谢。 

武海顺校长对学校工作作了全面汇报,重点介绍了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改革、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合作等情况。他说,山西师大将继续坚持人才强校和开放办学基本战略和品德教育、实践教育、创新教育的办学理念,积极引进人才、使用人才、培养人才,不断强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持续抓好课堂教学改革,走好“三条路子”,即教学改革之路、学科交叉之路、科学研究创新之路,努力实现“四个转变”,把墨守成规的管理转变为积极进取的管理;把以行政化为中心的服务转变为以师生为中心的服务;把以教师讲授为中心的课堂转变为以学生学习为中心的课堂;把教师发展为中心的科研转变为以提升教学质量为中心的科研。武校长表示,学校以当前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切实抓好学校各项中心工作,发挥教师教育、基础研究、地方文化、服务区域发展四大办学特色,为临汾经济、社会、科技、教育、文化发展做出贡献,为国家培养更多适合社会需要的人才。 

临汾市市长岳普煜作了发言,他表示,临汾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积极组织、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一如既往支持师大的建设发展,帮助山西师大早日完成新校区的建设。 

教育厅厅长张文栋在发言中对我校在远离省城等不利因素的情况下,破除各种障碍,大力引进人才,不断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取得成绩表示肯定,他希望校领导班子继续做好人才队伍工作,吸引人才、凝聚人才,使更多的人才来师大发展。 

副省长张复明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我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教学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对我校近年来不断提升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特别是3.5+0.5教学模式改革得到教育系统的普遍认可给予高度评价。他希望我校坚持办学定位,明确办学方向,突出办学特色,走特色办学之路。结合我校远离省城和新校区建设的实际情况,张复明副省长作了具体指示:一是省发改委、教育厅和临汾市政府要在山西师大新校区建设中给予强力支持,让师大师生感受到实实在在帮助;二是在新校区建设同时,本着节俭、实用的原则,结合自身师范院校的特点,做好安全教育中心建设,努力建成山西一流、全国前列的安全教育中心;三是积极推进与临汾市委市政府间的市校合作,努力在教师培训、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成效;四是教育厅要实质性改善像山西师大这样省城以外高校在人才引进、教师待遇等方面的条件,至少做到与省城高校持平;五是继续深入研究实习基地和免费师范生等相关政策问题,参考借鉴兄弟院校的成功经验,真正改善学生的实习条件。张复明表示,省委省政府将全力支持山西师大的新校区建设,希望学校发挥学科优势,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文化传承、服务地方经济方面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校党委书记表示,学校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认真落实张复明副省长的讲话精神,理清思路、广纳人才、凝心聚力,实现我校办学能力和综合实力的稳步提升,为山西实现转型跨越发展做出不懈的努力和积极的贡献。(苏继文/文饶二保/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