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爱心构和谐,青春暖人心”——记我院“爱之家”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2014年11月8日下午三点,山西师范大学戏剧与影视学院“爱之家”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来到尧庙中心敬老院看望这里的老人。在这里居住的老人年龄多数在70岁到80岁之间,他们的子女很少能陪伴他们,看到我们的到来,他们露出灿烂的笑容,非常和蔼可亲。 

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按照原定分好的小组到各层与老人聊天、为老人打扫卫生、帮他们捶捶背,有些性格开朗的老人当聊到兴奋时还会高歌一曲。老人们在聊天的过程中保持快乐的微笑,这也使我们感到非常开心和欣慰。随后,同学们为老人们献上精心准备的节目,大家都非常认真地完成每个动作,表演结束后,老人们给予了热烈的掌声。  

下午五点时,所有的活动都结束了。当和老人们一一道别时,同学们都依依不舍,他们回去与老人合照、握手,有些婆婆握着同学们的手,说希望我们常来。最后,“爱之家”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全体成员与中心敬老院的院长及主任合影留念。  

虽然与老人们的相处是短暂的,也不知道他们能否记得我们,但我们希望我们这短暂的活动能带给他们快乐和温暖。同时学院对参加本次活动的志愿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是你们的认真、积极和热情让老人们感到社会的温暖。  

最后,祝贺“爱之家”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第一次志愿者活动圆满成功,期待我院志愿者活动能够越办越好!  

                                                                                         (文:段瑜瑾/摄:郭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