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戏剧与影视学院召开第一次“四讲四有”专题党委扩大会议

根据学校党委要求,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2016年5月25日下午,戏剧与影视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了第一次“四讲四有”专题学习讨论会议,此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车文明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志峰、副院长曹飞、党委委员范春义、甄洪永、吕文丽,学生党支部书记许江娥、郝成文,学院办公室主任孙俊士参加了会议。本次讨论的专题是“讲政治、有信念”。 

车文明书记首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作为开场:“我们共产党人的根本,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正是有了这一“根”和“本”,才会有夏明翰、吉鸿昌、“铁人”王进喜一代又一代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的共产党员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征程上的前赴后继,最终才有了我们党所取得的一个又一个的伟大胜利。有了“根”和“本”,党的事业才会兴旺发达,否则,党的事业就要遭到挫折。 

随后,每位党委委员都进行了表态发言。学院副书记王志峰指出,“讲政治、有信念”是着眼于新常态下对党员提出的新要求,也是作为一个党员最基本的要求,作为一名党员,爱党是首要之职,而讲政治是爱党的具体表现,有信念是爱党的力量源泉。  

党委委员吕文丽提出,“讲政治、有信念”是辩证统一的,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政治正确的保证,也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如果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丧失,就容易出问题。做一名合格党员,首先就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对党的事业的执着和热情。一个有信仰的人,才能受人尊敬。每一个党员都做到合格,我们的党组织才更具威信。 

党委委员范春义和甄洪永结合高校工作进行了具体思考,他们作为,一名高校科研工作者,要将学术研究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联系起来。“讲政治”就是学术研究要服从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一历史潮流,学术研究要善于总结中国共产党从严治党,治国理政的优秀经验。学术研究要参与到轰轰烈烈的民族复兴大业之中。“有信念”就是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学术体系一定会摆脱西方学术体系的影响,从而建立富有民族特色的学术话语体系,从而与西方学术体系进行平等对话。 

讨论中,每一位党委委员都踊跃发言交流,畅谈了对党组织提出的“四讲四有”的理解与认识,大家相互启发,相互促进,都有不同的认识与收获。 

随后,车文明书记安排了各党支部的具体工作,要求在本月底前召开全体党员会议,结合不同层次进行展开“四讲四有”的具体研讨。 

 

 

                                                                             戏剧与影视学院党委 

                                                                                  2016/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