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曹飞教授和孟伟老师赴日本长崎大学参加东亚汉学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7年2月14日—17日,我院曹飞教授与孟伟老师到日本长崎大学参加东亚汉学国际学术研讨会。 

本次会议有来自日本、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15所院校50多名专家与会。曹飞教授与孟伟老师在会上分别发表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并与各位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二人向各位专家介绍了我校及戏剧与影视学院的发展历史及现状,提升了我校及我院在国际上的声誉。 

会议期间,曹飞教授与本次会议召集人、长崎大学连清吉教授进行友好会谈,就我院与长崎大学东亚汉学研究学会的交流合作事宜达成共识。连清吉教授同意我院加入东亚汉学研究学会,希望我院能够经常派教师参与学会的相关会议,并有机会在山西师范大学大学召开一次东亚汉学研究会议。 

曹飞教授、孟伟老师还与长崎大学多文化社会学院中村则弘院长,台湾华梵大学高柏园校长,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会长、中国中日比较文学学会副会长、吉林外国语大学外国语学院宿久高院长等进行了友好交谈,为我院打开国外学术交流通道、与国际院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起到了桥梁作用。(文/图:孟伟) 

 

IMG_2311.JPG

 

IMG_2313.JPG

 

IMG_2333.JPG

 

IMG_23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