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戏剧与影视学院第二党支部举办“科研能力提升计划”活动

为了继续深入学习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高科研能力,交流思想,4月9日下午3点,戏剧与影视学院第二党支部在科学会堂三楼视听教室举办了主题为“《辛德勒的名单》之三重矛盾分析”的科研能力提升计划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刘于锋指导,研二党员解天娇、尹媛媛,李韵羽筹备,第二党支部党员同志共同参与。 

活动伊始,播放了电影《辛德勒的名单》的部分片段,解天娇同志从“导演的选择”、“角色的选择”与“观众的选择”三个方面全面严谨地分析了这部影片所蕴涵的三重矛盾。接着由尹媛媛同志用“拉片”的方式从电影的视听语言细致解读了这部获奖无数的最佳影片。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交流默契。博士党员颜伟对这次活动创新的思维,严谨的态度,活泼的氛围大加赞赏,他说:“你们让我对电影的赏析有了新的认识。” 

此次活动发挥了党支部的“集结号”作用,贯彻落实了“两学一做”的精神,抓住了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对提升党员同志的创新科研能力有重要作用。(李韵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