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戏剧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FIRST主动放映·春季巡展”活动

2017年4月18至20日,由戏剧与影视学院主办的西宁电影节“FIRST主动放映”春季巡展山西师范大学站在我校热烈上演。戏剧与影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志峰老师、学院电影学专业老师、戏剧戏曲专业吕文丽老师出席本次影展,和观众做了现场交流与分享,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积极参与了此次影展的筹办和放映活动。 

影展共放映了深受大学生喜爱的一系列“FIRST”影展优秀入围影片:包括《保守之地》、《飞地》两部长片,以及“向前、向后”单元《象王》、《昨日之岛》、《火烈鸟》、《露西亚》等四部短片。 

本次影展已是我院第二此承办FIRST影展,关注度较前次有更大提高。影展共分为主动放映、现场问答和嘉宾点评三个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诉说观影感想,老师与嘉宾做现场点评。观影分享结束后主办方为观众赠送了精美的礼品与FIRST专属书签留念。 

此次电影展反响热烈,好评连连。不仅吸引了来自我校艺术学院众多的学生,更吸引了校内各专业学生来进行观赏,座无虚席,场场爆满。微信公众号和微博平台吸引了数千次网络关注。高水平的影片创作水准,形态丰富的影片类型,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为期三天的放映交流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FIRST”以电影节形态重点发掘电影人处女作及早期作品的发展方向,倡导青年电影文化介入当代生活,旨在培养优秀青年影像创作人才,为学生们提供更为广阔的学习交流平台。 

春季影展在我院的成功举办,不仅体现了戏剧与影视学院对戏剧与影视学学科教育的重视,也是献给我校师生的一次文化艺术的饕餮盛宴。本次活动活跃了学术气氛,有利于鼓励学生培养创新精神,提升实践能力,更为学院学子拍摄电影作品、参与电影节活动奠定了良好基础。(郭晶心/文) 

 

DSC01731_爱奇艺.jpg

 

DSC01719_爱奇艺.jpg

 

DSC01933_爱奇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