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火种长续,精神永存——我院召开大学生思想政治学习系列活动之二

为推进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并将所学积极运用到专业能力的提升上,4月22日下午3:30戏剧与影视学院在科学会堂视听室,组织本科生学生干部观赏学习纪录片《火种》,并发起以革命前辈事迹为题材的剧本创作活动,学院团委副书记袁楠老师主持。 

《火种》由山西省委宣传部与山西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分为《求索》、《星火》、《先驱》、《交锋》、《党醒》、《创立》六个篇章,该片以山西革命发展为时间线,讲述革命前辈高君宇、王振翼、彭真、贺昌、李毓堂、嘉康杰等一批山西早期先进知识分子在积极探索救国救民过程中,学习、传播马克思主义并在山西成立党组织的光辉历程。纪录片详尽地介绍了革命前辈筚路蓝缕却又甘之若饴的奋斗过程,可谓血雨腥风祭六夏,锦绣前程赴九州。遥望长歌九万里,马克思主义在山西内外交困中崛起,在荆棘载途中诞生。 

观影结束后,袁楠老师组织同学进行了认真讨论,大家一致感受到共产主义信仰的力量,并且深刻体会到共产党人不畏艰难追求真理的革命精神。同学们纷纷发言,认为无数仁人志士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革命成果,不忘初心,努力学习,将来回报社会。大家思虑良久,感触颇多,表示一定结合自己的所思所想创作好原创小剧本。袁楠老师最后做总结发言。袁老师希望此次活动能真正意义上提升青年学生素质,促使大家真正做到勤学格物、修德诚意、明辨自持、笃实行久。 

据悉,学院紧接着会启动剧本创作小组学习《火种》并发起剧本创作活动,组委会对两项活动征集到的优秀剧本进行遴选,以优秀剧本诵读、戏剧影视表演专业排演原创作品等方式进行展示。 

闻一多先生说过:“青年永远是革命的,革命永远是青年的。”此次活动有利于弘扬民族精神、传播马克思主义信仰,引导青年学生更加坚定地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牢靠信念,树立民族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播下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志向和信念的“火种”。(王潇悦/文) 

 

QQ图片20170423133515.jpg

 

QQ图片20170423133511.jpg

 

QQ图片201704231335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