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戏剧与影视学院创作小组赴临汾红丝带学校调研采风

5月3日上午八点,在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志峰与郝成文老师的带领下,戏剧与影视学院、传媒学院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赴临汾红丝带学校看望学生,采访郭小平校长,正式启动了围绕道德楷模原创戏剧作品的工作。 

首先,王志峰老师和郝成文老师代表学院慰问了红丝带学校全体师生,向郭校长介绍了本次活动缘起、宗旨、计划、预期成果,及“山西省高校戏剧季原创短剧展演竞赛”的相关情况,表达了我院接受学校委任,以他的先进事迹为素材创作好剧作的决心,希望借这个项目将满满正能量传递到社会每个角落。 

郭校长代表红丝带学校对项目表示赞同,他向大家介绍了防治艾滋病的各项常识,期待可以通过戏剧的形式让人们不再对艾滋病患者惧怕和歧视,以科学和公平的眼光去看待艾滋病患者。郭校长认为只有消除公众对艾滋病患者的偏见,才能对艾滋病患者表达最大的善意,他不希望看到因为人们的歧视而导致艾滋病患者不敢、不愿接受治疗继而带来病毒变异的严重后果。郭校长的话语中透露出对艾滋病患者的关怀。同学们了解情况后对艾滋病患者深为关切,踊跃提问,郭校长一一细心解答。 

郭校长的得力助手——临汾红丝带学校的在职教师刘倩老师,也和师大师生进行深入交流。她讲述了自己如何从一名艾滋病患者变为临汾红丝带学校志愿者教师的心路历程,分享了此间不少趣事和感人场面,比如如何给不愿吃药的小孩喂药,如何让自闭儿童坤坤开口说话等经历,同学和老师们听后深受感动。 

此次采访对同学和老师们触动颇深,大量一手资料和信息的搜集也为今后创作积累了真实素材,成为艺术创作的源头活水。师生和郭校长就后续工作的展开商定了详细的计划,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拿出优秀的戏剧作品来展现他们的先进事迹,激发社会关爱艾滋病患者、关心儿童成长的意识和热情,将郭校长十几年如一日的坚守和爱心传递下去。(崔璨曹竞匀/文) 

 

mmexport1493948651514

 

mmexport1493948655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