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青春使命责任担当——我院召开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专题学习会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系列活动之三

5月6日上午,戏剧与影视学院在科学会堂311视听教室召开了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专题学习会暨第三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主题为“青春、使命、责任、担当”,本次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志峰老师主讲,全体学生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共分为两部分。王志峰老师首先与青年学生干部谈心,从思考“我是什么”这一问题出发,引导大家回答“我如何成为我”,引发了大家对“两个我”的思考,对“现实的我”如何成为“理想的我”进行理性思考与辨析,并通过赏析塞廖尔的长诗《年轻》,启发青年们培养执着的人生信念。 

漫谈式的思想交流之后,王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2013~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陪我们过的青年节”,从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到2014年在北京大学与青年学生亲切交谈,直到今年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们过节,文字资料与影像资料相结合,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先进思想的理解与思考,更感受到了党对青年一代成长的殷切关怀。总书记引用传统思想格言教导我们,在追求人生理想时要牢记“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在学习过程中时刻铭记,“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学如弓弩,才如箭镞”、“若无德,则虽体魄智力发达,适足助其为恶”、“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在人生奋斗的历程中则要知道,“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等等,激励同学们身体力行、发愤图强,更体会到了总书记一句“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背后的厚重内涵。 

王老师指出,青年干部要以专业为载体,将务实与务虚相结合,行有所思,思有所为。本次会议让学生干部们对自身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提高了他们工作觉悟和思想敏感度,有利于学生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同时,此次思想政治学习活动也增强了学生干部的自豪感和责任心,指导他们更好地为学生服务,推动和谐校园文化的建设。王老师最后总结:“你即你所为,你是你一切行为的总和。”同学们认真聆听、反响热烈,深受启发。(王潇悦/文温泽洋/摄) 

 

P70506-100247.jpg

 

P70506-100835.jpg

 

QQ图片201705062112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