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央戏剧学院李唫博士应邀来我院作《人类最早的戏剧—从古希腊悲剧说起》的学术报告

2017年5月9日,中央戏剧学院博士李唫来戏剧与影视学院作了题为《人类最早的戏剧—从古希腊悲剧说起》的学术报告,2015、2016级戏剧与影视学院表演专业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李唫博士从两千五百多年前的古希腊酒神大会说起,结合古希腊的历史、人文环境、哲学等背景综合论述戏剧的起源。他将亚里士多德对悲剧的定义展开,梳理戏剧发展的脉络,受众对悲剧的审美接受上。 

报告会后李唫博士与同学们进行了简短的学术交流。同学们围绕“如何演好外国角色”、“如何选取好的本子”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困惑,李唫博士一一解答。他引用斯坦尼斯拉夫斯基的名言“从自我出发、无限接近角色”,启发同学们多阅读大家论著,从自我反思和生活体验中学习表演经验。 

 

微信图片_201705100111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