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央戏剧学院博士李唫来我院作《如何讲好故事——从戏剧的本体说起》的学术报告

2017年5月10日,中央戏剧学院博士李唫在综合实验楼报告厅作了题为《如何讲好故事——从戏剧的本体说起》的学术报告,戏剧与影视学院2015、2016级表演专业、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李唫博士首先与听众畅谈世界七大艺术,论述戏剧(影视)艺术与其他艺术的相似之处与差异,从实践论角度切入讲述戏剧的逻辑模式,他的讲解兼具知识性和趣味性。理论知识普及之后,李唫老师发起现场互动,邀请表演班本科生开展互动式练习。同学们踊跃参加了生动活泼的小演练活动,掌握了如何在戏剧逻辑的引领呈现戏剧故事性的小技巧。 

本场报告会是李唫博士为我院本科生开办的第二场学术报告,两场精彩的报告会贴近专业内容,又富于实践性,使广大本科生受益匪浅。 

戏剧与影视学院一直重视戏剧与影视学专业本科生、研究生学科素养的养成和实践能力的提升,积极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来校讲学访问,努力以知识性、实践性、趣味性的学术讲座形式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专业能力。 

 

微信图片_20170511085534.jpg

 

微信图片_201705110855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