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直面孤独——马丁•麦克多纳话剧《荒凉西部》国内首轮亮相

2017年5月18日、19日19点30分,由戏剧与影视学院出品的话剧《荒凉西部》(《Lonesome West》)在校文化艺术活动中心迎来了其在中国舞台的首轮两场演出。校党委书记符惠明、副书记薛耀文、副校长车文明等领导以及各学院和机关处室的部分领导、老师观赏了演出。两天的展演引起了山西省文化、戏剧界以及高校师生的关注。 

话剧《荒凉西部》依托我院文化产业学科群进行实践创作,旨在通过本科、硕士、博士的专业联合,将理论与实践有效结合,进一步探索新的人才培养模式。该剧筹备与导演工作由2014级在读博士研究生鲁小艳和李霞负责,副导演由2015级硕士研究生吴颖担任,剧本翻译和改编工作由2015级在读博士研究生薛婧、李小刚完成,舞台美术和音乐制作分别由2014级在读博士研究生李依伦和李梓郡担任,演员邓力捷、王新强、李栩昊和李永红均为学院表演专业2015级本科生。同时邀请著名戏剧翻译家胡开奇老师为本剧的翻译指导,国家大剧院舞台设计师赵晓宇担任的舞美指导,著名青年导演李唫、王河为表演指导,依托行业优质资源,积极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荒凉西部》是英国戏剧家马丁˙麦克多纳的直面戏剧代表作品《丽南镇三部曲》之一,他的作品《丽南山的美人》(《The Beauty Queen of Leenane》)一上演便获得了来自评论界与观众的齐声称赞,获得了“英国戏剧评论圈剧作家新秀奖”、“百老汇托尼奖”等重要奖项。这次排演《荒凉西部》,是在中国的首译、首演。这部戏剧区别于传统剧目,以黑色幽默的形式、利用荒诞的情节博观众荒诞一笑,以独特的舞台实践来表现当代社会中人们的精神危机。 

 

QQ图片20170522163150.jpg

 

QQ图片20170522163100.jpg

 

QQ图片20170522163129.jpg

 

QQ图片20170522163141.jpg

 

QQ图片201705221631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