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2017年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

2017年5月25日至26日上午,我院2017届戏剧与影视学博士生学位论文答辩会在科学会堂A302会议室举行。本次答辩会的答辩主席为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博士生导师周华斌教授,答辩会邀请了中央戏剧学院戏文系麻国钧教授,山西师范大学车文明教授、薛耀文教授、延保全教授、王星荣教授、曹飞教授、张天曦教授和亢西民教授等戏剧与影视学专家老师担任答辩委员。 

答辩会分为论文陈述、评审专家提问和答辩者作答三个环节。本次答辩会的学位论文涵盖了民族歌剧、演剧史、戏剧叙事理论、直面戏剧、戏曲电视、文化创意、晋剧、青春电影等研究论题,参与答辩的博士研究生们分别从选题缘由、研究思路与方法、研究意义等方面向委员会老师们详细阐述了自己的论文内容、创新点及研究不足之处。 

博士生们答辩陈述后,委员会导师们分别就论文的优缺点进行了点评,并对论文提出了切中肯綮的修改意见,博士生们认真思考并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回答。答辩环节结束后,委员会专家经过认真讨论,认为答辩者们的论文符合博士学位论文规范,研究者们已经具备了独立进行学术研究的能力,可通过学位论文答辩,一致同意授予我院10名博士研究生博士学位。 

答辩秘书王潞伟老师宣读完答辩决议后,车文明教授叮嘱博士生们:答辩有始终但学术无止境。接下来的时间里,要认真按照答辩会导师们的指导意见认真修改博士论文,以更加严谨的态度从事学术研究,争取做出更为出色的学术成果。答辩会结束后,博士们就感兴趣的学术话题与答辩会老师们进行了交流。最后,参加答辩会的博士生们与委员会老师们合影留念。 

 

2017博士答辩 018.JPG

 

2017博士答辩 1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