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田野调查的理念方法与实践》讲座成功举办

为使大学生能够紧密结合所学专业技术知识,将自己在校所学的知识在广大农村地区应用和传播,我院16级戏文班特举办了田野调查的理念方法与实践讲习活动,旨在对同学们在农村开展多种形式的戏曲文化的调查活动进行指导。活动由辅导员颜汇成老师主持,特邀博士生颜伟主讲,于6月27日下午三点在科学会堂302进行。 

颜伟据自己的亲身经验,为大家讲解了乡村田野调查的原则和方法,并提示大家要适应当地风土人情,学会根据实物资料和口述资料,把握有效信息。针对16戏文班“中国农村电影放映活动”这一议题,颜伟建议从资料调查表、调查日期、放映过程等方面进行基本信息采集。颜伟悉心为大家介绍调研生活常识和场地的选择,并提醒大家要及时进行照片、图片、文字资料的整理。现场气氛热烈活跃,大家表示受益匪浅,对即将进行的田野调查充满期待。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此次会议拓宽了学生视野,有利于大学生在实践的大课堂中了解社会、正确认识国情,培育自觉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意识,进一步明确当代青年大学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牢固树立国家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王潇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