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赴新西兰参加ADSA澳大利亚戏剧联合会2017年年会

经山西省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批准,2017年6月26日至7月1日,我院王志峰、姚春敏、郝成文、王潞伟老师及传媒学院院长曹飞教授等赴新西兰奥克兰科技大学参加ADSA澳大利亚戏剧联合会2017年年会,历时6天。经过全团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任务。 

澳大利亚戏剧联合会,英文名称TheAustralasian Association for Theatre, Drama and Performance Studies,简称ADSA,是澳洲研究戏剧的最高平台,其成员包括从事戏剧剧场、表演教学、研究、实践的各类人员,每年的年会在六月底,并出一期学术期刊,刊名为《澳大利亚戏剧研究》(AustralasianDrama Studies)。本届年会的主题为“21世纪表演的归属感”。 

会上老师们分别宣读了相关研究成果,并进行了深入探讨。王志峰副教授论文题目为《归属感与信仰:中国民间祭祀戏剧表演者与参与者的身份认同研究》;姚春敏教授论文题目为《控制与反控制:清代乡村社会的夜戏》;郝成文副教授论文题目为《清宫三层大戏楼的剧场空间及文化功能》;王潞伟博士论文题目为《赵雄村傩舞“花腔鼓”演出及其社员归属感调查研究》。 

本届年会是我院第二次参加ADSA年会,通过这次学术会议,我院与大洋洲戏剧学界的学者的交流更加深入,关系渐趋密切,并宣传了学院戏曲研究平台。在研讨会之后的学会工作会议上,我们为学会的有效运作与进一步开展国际间的有效合作提出了诸多合理化建议,得到与会者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