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及开学第一课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又一批优秀的人才注入了戏剧与影视学院。11日下午四点半,我院在05203教室召开了2017级新生见面会,举办了开学第一堂课活动。出席本次新生见面会的有我院党委书记、院长延保全老师,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志峰老师,副院长孙俊士老师,17级戏文新生辅导员郭文顺老师,系主任陈继华老师以及院团委副书记袁楠老师。新生见面会由袁楠老师主持,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隆重开幕。 

活动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表达了全体师生对祖国的热爱。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志峰老师首先从学科、科研建设角度简要地介绍了我院的传统优势学科、雄厚的师资力量以及我院对人才培养的注重,另外她还介绍了我院学团建设的特色与风采,期望同学们在戏剧大家庭中充分吸收营养,健康成长。随后,副院长孙俊士老师发表讲话,主要阐述了我院学科专业的设置、优秀的教学条件以及教学的积极创新。院长延保全老师发表了诚挚感人的致辞,他首先对于17级新生来到我院表示欢迎与祝贺,然后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史,并回忆了自己当年作为学生在师大度过的时光,并感叹30多年来师大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最后延院长向在座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二是要做一个勤奋上进的人、三是要做一个善于创新的人。新生代表陈慧杰发言,表达了全体新生对未来大学生活的美好向往和积极向上的愿望。我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之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志峰老师主讲了“开学第一课”,带领2017级新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7.26重要讲话精神、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等,结合新生们的现实生活,开展思想教育工作,鼓励新生牢记总书记送给青年的谆谆教导,勤学习勤思考,不断充实自己。 

本次新生见面会以及开学第一堂课,不仅加强了新生对戏剧学院的了解,同时使他们对本专业以及今后的大学生活有了初步的认识,明确了自己的定位,更自信的面对未来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