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戏剧与影视学院召开院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

2018年6月7日上午,戏剧与影视学院院党委在科学会堂A座302室召开了中心组(扩大)会议,院党委书记、院长延保全主持会议,并带领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延院长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到北京大学考察的情况,传达了总书记在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讲话对高校(尤其是高校教师)和新时代的青年学子们都提出了殷切希望。对高校(和高校教师)来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的教育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高等院校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政治方向,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要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要引导教师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三要形成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对于青年学子,习近平总书记也提出了几点希望,即: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学习结束,与会成员就学习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不仅言简意赅,方向明确,而且文化底蕴深厚。不仅给高校和老师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道路,也必将给青年学子们以启迪,让他们认识到什么是高尚情操,什么是新时代的天之骄子应有的风貌,而且让大家体会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有助于人们对传统文化的潜移默化的接受。

最后,延院长总结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高校、教师和广大青年寄予厚望。我们面临的是新时代,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代,肩负着伟大使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机遇,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面临更加艰巨的挑战。同时延院长鼓励我院师生,应该坚持党的领导,主动担负起历史的责任,发扬并传承五四精神,谨记总书记提出的“勤学、修得、明辨、笃实”四点要求,将实现个人梦和青春梦的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去,不断思考,脚踏实地,求真务实,不断追求卓越。作为见证并经历这一历史时期的我们,肩上不仅承载着个人追求、家庭期望,更肩负着中国社会发展的历史使命,唯有立鸿鹄志,方能不辱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