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党支部发展党员暨以情景剧形式学习《党内问责典型案例》会议

6月6日晚7点,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新党员入党宣誓大会在科学会堂视听室举行。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大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刘旭东主持。

此次会议一共两个主题,即“预备党员转正”和“接收新党员”,讨论并决定预备党员转正和接收新党员入党的问题。会议首先由两位党的重点培养对象进行汇报,吕悦桢同志从四个板块依次介绍了入学以来的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的变化,最后实事求是地反思自身问题,确立今后努力方向;刘微微同志首先介绍了对党的认识和入党动机,之后介绍了自己的生活学习情况,通过自身检讨向党组织保证。随后由两位同志的入党介绍人发表意见,刘旭东书记发表对接受预备党员的意见,在场党员进行投票,两位同志都以高票通过,正式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会议第二项由两位转正的同志依次做汇报,侯超宇同志按照时间顺序从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将一年的生活、工作情况用生动的话语串联起来,表现出对党的深厚感情;张丹妮同志从思想动态、专业学习、工作感悟、实践活动、获得荣誉以及自我反思等方面做介绍,用严肃而又活泼的话语做了精彩汇报,并对未来做出展望,立下目标。两位同志做完汇报后,由两位同志的入党介绍人发表意见,刘旭东书记发表对二位预备党员转正的意见,在场党员进行投票,两位同志都以20票全票通过,成为正式党员。

会议第三项,全体党员合唱《国际歌》,之后刘旭东书记带领吕悦桢、刘微微、侯超宇、张丹妮四位同志进行入党宣誓。

会议第四项,由刘旭东书记带领大家学习《党内问责典型案例》,由两位新转正的党员及两位预备党员通过情景剧的方式再现典型案例,以生动活泼的方式给予大家启发。表演结束后,各位党员就情景剧内容发表感想。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明确并且谨记党员的义务与权力,认真完成党组织交予大家的工作,时刻审视自己的行为举止是否符合党员的标准,以高标准高要求督促自己、不忘初心,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最后,刘旭东书记进行总结发言:作为一名党员,首先要明白为什么入党,其次要反思自己为他人做了什么,给别人带来了什么。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态度,实实在在落实到生活中去的,同时不仅要有自豪感、责任感,还要努力给身边人带来阳光、正能量,要真正做到不忘初心跟党走。”

本次会议为支部注入了新鲜的血液,进一步壮大了支部党员队伍,提高了大家的工作和学习积极性,显示出我支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对今后党支部活动的顺利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