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孙俊士副院长与赵丹荣博士赴上海参加民国时期文献整理与研究国际研讨会

2018年6月7日-8日,由上海图书馆、国家图书馆出版社、上海师范大学共同主办,《图书馆杂志》社、国家图书馆出版社、上海师范大学图书馆共同承办,广州大典研究中心、《上海高校图书情报工作研究》协办的“回眸与展望:2018民国时期文献整理与研究国际研讨会”在上海师范大学召开,我院副院长孙俊士、博士研究生赵丹荣应邀参会。

近年来,民国时期文献研究和整理受到学术界、图书馆界和出版界的高度重视,民国文献普查、征集、保护、整理、出版以及文献研究等一系列学术活动相继展开,民国文献的整理和研究取得丰硕成果。在此背景下,继首届“回眸与展望:2018民国时期文献整理与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于2016年11月成功举办后,第二届研讨会于今年再次召开。230余名学界、业界同仁参与此次会议,他们分别来自北京、天津、山西、河北、河南、湖北、湖南、江苏、浙江、安徽、四川、陕西、宁夏、江西、云南等10余个省市自治区及上海地区的图书馆、出版社、高校和科研院所,亦有来自美国、博茨瓦纳的国际友人参与会议。

会议的研究成果与展现方式多种多样,议题设置全面、灵活,议程设计科学、合理,不仅揭示了馆藏文献,还对当前民国文献整理与研究的现状进行了阶段性总结,为学界和业界提供了共谋发展的平台。通过这次会议,我们明晰了研究热点、研究趋势,对于海内外学者的研究视角、思路及最新的研究成果有了进一步了解;同时还与图书馆界以及出版界同仁有了更深入的交流,建立了良好的关系。

会后,孙俊士副院长还看望了从我院考取到上海师范大学谢晋影视艺术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的同学,并就谢晋影视艺术学院表演学的教学情况进行参观考察。孙俊士副院长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实践和生活情况,他鼓励同学们要珍惜求学机会,不断深造,不断成长,学院以同学们为荣。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感谢学院及老师的教导之恩,在师大度过的四年本科生活是他们成长过程中最难忘的经历。他们一定好好学习,以实际行动回报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