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戏剧与影视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传达山西师范大学2018年第二季度党务工作会议精神

2018年7月6日上午11点,延保全书记、院长在科学会堂302会议室主持召开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传达山西师范大学2018年第二季度党务工作会议精神,副书记、副院长和院党委委员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延保全书记带领大家分几个部分学习了校第二季度党务工作会议内容。其中,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近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内容包括:一、大力教育引导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承担责任。二、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坚持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好干部标准,坚持从对党忠诚的高度看待干部是否担当作为,坚持有为才有位,坚持全面历史辩证地看待干部、公平公正地对待干部,坚持优者胜、庸者下、劣者汰,使能上能下成为常态。三、充分发挥干部考核评价的激励鞭策作用。四、切实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动。五、着力增强干部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本领能力。六、满怀热情关心关爱干部,坚持严格管理和关心信任相统一,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增强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七、凝聚形成创新创业的强大合力。各级党组织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切实增强政治领导力、思想引导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大力宣传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新进典型,激励广大干部见贤思齐、奋发有为,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此外,还学习了关于学校意识形态研判、关于省委组织部长会议、关于纠正教育领域不正之风问题等内容。关于学校意识形态研判,先是汇报了学校已经开展的工作及目前存在的风险点,尤其强调对本科教学评估以来出现的负面情绪的及时调控,强调招生季相关老师要对所有招生问题耐心对待。接着对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安排,强调各级部门要以师生工作为中心,使学生有认同感、归属感,要重点问题重点关注。最后是学院层面的意识形态工作,包括会议议题确定、范围和议事规则细化等细节。关于省委组织部长会议,包括中组部座谈会精神中,树立鲜明导向,大胆启用有担当、敢作为者,明确容错、纠错底线;加强选调生工作,突出政治标准、扩大范围;对扶贫工作优秀者优先提拔,及有意识培养、负责人推荐、加强跟踪管理相关信息等。关于纠正教育领域不正之风问题,重点强调要杜绝在发展党员、评奖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提高监督小组工作效率等。

最后,延保全书记强调,符惠明书记在学校第二季度党务会议最后的总结发言中,要求各学院书记要敢作敢为,要严格落实,从严治校,坚持“一个指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他希望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认真领会学校会议精神,坚持从我做起,严格要求自己,真抓实干,廉洁自律,为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