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戏剧与影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毕业生经验交流会暨科研能力提升计划活动

戏剧与影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18年6月27日晚,在科学会堂视听教室开展毕业生经验交流暨科研能力提升计划活动。此次活动意在发挥支部特色,增进本支部内硕士博士的学术交流,提高全体党员的学术能力与专业素养。刘于锋书记、朱瑶副书记以及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刘于锋书记主持。

活动第一项,由安璐同志以“案头剧的创作、演变与价值”为主题开展分享活动。此次讲解分为三部分。在第一部分中安璐同志明确了案头剧的定义并总结案头剧的特点,第二部分她对案头剧的演变进行了简单的梳理,第三部分根据相关的学术论文总结案头剧的价值。安璐同志讲解完毕后,刘于锋书记提出与案头剧有关的学术问题启发全体同志的思考。随后全体党员同志围绕此次的主题展开热烈的讨论,尤其是本支部博士党员,旁征博引,提出自己的见解与思考,这使得全体党员同志加深了对案头剧的理解。紧接着朱瑶副书记对安璐同志的讲解进行点评,提出优点、指出不足,并提出殷切期望,鼓励她在下一次的科研能力提升计划中有所进步。

随后,张淑敏同志以“当代小剧场三十年”为题进行了专题介绍。首先,从纵向角度对“小剧场”的概念及发展过程进行梳理。其次,从横向角度对小剧场及其时代影响进行分析总结。两位电影学博士党员与张淑敏同志展开了学术交流,并对“小剧场”的概念进行再探析。全体党员对“当代小剧场三十年”进行专题探讨,党员同志踊跃发言,提出自己的疑问。随后刘于锋书记对张淑敏同志的讲解进行具体点评。

活动第二项,即将毕业的党员同志借科研活动提升计划的机会传授自己的学习经验,毕业生党员从工作、生活、学习三个层面对研究生生活进行回顾与总结,对其他同志提出建议和意见。

会议最后,刘于锋书记对此次科研能力提升计划进行总结,鼓励全体党员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秉承严谨的学习态度,严格要求自己,加强专业学习。他号召在座的全体党员同志在以后的支部活动中充分展现自己的学术能力,增进本支部硕博学术交流,在支部常态化会议中体现支部特色。

文:公冉然    图:郭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