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戏剧与影视学院教工党支部“七一”党日活动

2018年7月7日下午,教工党支部在科学会堂302会议室召开了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七一”党日活动会议,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袁楠主持。

首先,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宣誓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党员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引导全体党员牢记誓词、践行誓言、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然后,由院党委书记、院长延保全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意见》共包括:大力教育引导干部担当作为、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充分发挥干部考核评价的激励鞭策作用、切实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动、着力增强干部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本领能力、满怀热情关心关爱干部、凝聚形成创新创业的强大合力等七个方面的内容。支部全体党员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同谱写壮丽篇章。

随后,以7月7日“七七事变”纪念日为契机,加强了支部党员的爱国主义教育。以古为鉴可知兴衰,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全体党员共聚一堂回顾历史,重温了中华民族遭受的屈辱历史和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爱国主义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工作、生活的点滴做起,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之后,全体党员就会议内容开展学习讨论,深入领会《意见》精神。全体党员同志都积极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感想,院党委副书记王志峰说作为党员要明确自身的定位、责任、担当和使命,要武装自己的头脑、严守党的纪律。院党委委员吕文丽老师说感受最深的是《意见》中的第5条,作为党员要积极创新、与时俱进,发挥“老带新、传帮带”作用,传播正能量。延保全书记强调《意见》中提出了容错纠错机制,党员干部要敢担当、敢作为,同时要激励有能力、干事业的干部,增强实干创业同志的信心和斗志,构建人人当模范的风气,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同志要敢作敢为,严格落实认真领会文件精神,坚持从我做起、廉洁自律、真抓实干,为学院、学校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IMG_8068

IMG_8075

戏剧与影视学院

2018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