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9月17日,戏剧与影视学院在科学会堂A座302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并安排本科审核评估整改推进工作,以及教风、学风专项教育和整治工作。院领导延保全、王志峰、孙俊士和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延保全主持。

会议首先由青年教师颜伟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通过学习,大家明确了此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如经过五年左右时间,使教师职业吸引力明显增强,实施队伍规模、结构、素质能力基本满足各级各类教育发展的需要;到2035年,使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使教师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和加强师德师风、振兴教师教育、深化综合改革、提高地位待遇、确保政策落地等改革措施。

其次,由院教学办公室主任陈继华老师向院领导以及教职工宣读了预评估专家审阅我院试卷和毕业论文的反馈意见,就论文和试卷两部分需要整改的方面做了详细的解说,强调要加强教学过程的总结、教考分离,形成闭环式的教学体系。

接着,副院长孙俊士老师对“教风”问题做了强调。孙老师对学院老师提出具体的要求,一是各位老师要保持基本的底线,做到上课不迟到早退,不坐着讲课等;二是精心备课,巩固提高,丰富教学内容;三是准备从学院层面采取措施,组织集中听课、加强督导。此外,孙老师在毕业论文选题、学生平时成绩等方面谈了注意事项。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志峰老师就“学风”建设情况进行汇报和强调。王老师指出,学风建设大致包括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学工队伍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团日活动、宿舍文化建设、奖助评优建设、文化长廊建设等方面。学院除了日常的督促管理,专门成立学院学风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会成员由陈继华、刘于锋、韩冰、郝成文、甄洪永五位老师组成。

之后,辅导员代表袁楠老师和颜汇成老师交流了各自班级学风建设的相关经验。 比如,要引领学生,首先自己政治要过硬;建立班委加宿舍长制度;做好详细的新生基本情况登记表;引导学生做好规划;注意心理健康教育;让学生多参加课外活动等。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延保全老师进一步总结了卫建国校长强调的各种事项,希望各位老师积极改进,积极加入教风、学风的督促和改进,如学生上课的手机问题,指出要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此外,延老师还提醒各位师生课堂的穿着、仪表等问题。(李蓓蓓/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