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王潞伟老师赴天津大学参加第五届“建筑遗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学术论坛

2018年10月13-14日我院王潞伟副教授赴天津大学参加了第五届“建筑遗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学术论坛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省思会议。会议由天津大学建筑学院承办,来自中国文物学会、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厦门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北京建筑大学、沈阳建筑大学、吉林建筑大学、湖北大学、四川大学、湖南大学、重庆大学、天津大学、山西师范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南阳工学院、中国民航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3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1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我国建筑遗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工作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展开讨论,旨在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从理论、实践、管理等层面分享了前沿学术成果,对当前我国建筑遗产保护事业的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王潞伟副教授在会议上作了《新发现的一座金元风格舞楼——山西潞城李庄武庙舞楼考》学术报告,对中国戏曲文物遗产之戏台建筑做了简要概述,对金元戏台的重要价值予以阐述,对金元建筑遗构如何很好的保护和利用向专家提出了疑问,并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对戏曲文化建筑遗产予以关注,提出宝贵的保护和利用建议。

微信图片_20181015074642.jpg

微信图片_201810150747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