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学工组会议

为了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文件,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工作,10月16日下午,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志峰老师,团委书记袁楠和各班辅导员在科学会堂A座302会议室召开学工组会议,会议由王志峰老师主持。

首先,王志峰老师带领老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讲话文件中的“九个坚持”部分,通过生动鲜活的例子讲解,老师们获益匪浅。会上,王志峰老师选取了中科院工程师对习近平总书记教育讲话文件的学习感悟与老师们一起交流。

其次,王老师指出,我院学生的学风建设工作现在已经取得了一些成绩,需要辅导员老师再接再厉,深入一线,巩固现阶段的学风建设工作,以更好的学习风貌迎接学校的评估工作。

再次,关于宿舍卫生文明建设,山西师大“易班”建设方案,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以及安全问题,王志峰老师提出细化的工作方向。例如“易班”APP平台应以思政教育为根本目的;辅导员老师检查学生宿舍乱接电线、插线板等安全情况;动员校外出租学生回校内住宿等问题。

最后,关于“扫黑除恶”、学生参与网络直播、收养流浪狗、校内安全隐患等问题,各位老师各抒己见,积极讨论。

会上,来我院调研的校纪委刘奎生书记也亲临会议,就宿舍文明建设、学风建设等问题作出了具体指导。

微信图片_20181018112030

微信图片_201810181201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