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硕士生参加南京大学“传播与历史”研究小组2018年“秋季工作坊”

2018年11月11日,由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传播与历史”研究小组主办的2018年“秋季工作坊”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召开,我院硕士生王健同学参加了本届会议。

会议聚焦了来自台湾世新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近20名专家、青年学者,会议围绕“媒介与性别研究”、“媒介环境学”两组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王健同学在“媒介与性别研究”的专题中发言,以“在左翼话语与‘党国形象’之间:审视20世纪三十年代大众媒介中的黎莉莉明星形象”为题,通过聚焦早期中国电影女明星黎莉莉在公共领域的媒介形象,探讨了三十年代不同的意识形态话语是如何操纵电影媒介来对女性的身体进行书写和规训的,从而透过女性的“叙事视点”描述了三十年代中国电影特殊的文化政治。

本次会议专家云集、学术氛围浓厚,彰显了研究者严谨的治学态度和新锐的理论视角,不仅增进了学术讨论,拓宽了电影研究的思路,也加强了我院研究生与学术界的联系,从而促进了我院电影学学科的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