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刘旭东等参加 “第十一届长三角戏剧影视研究生学术论坛暨2018年上海市研究生学术论坛”

2018年10月27日-10月28日,我校刘旭东、王馨凰、丁聪睿、宋艳艳四名硕士研究生赴上海戏剧学院,参加了第十一届长三角戏剧影视研究生学术论坛暨2018年上海市研究生学术论坛。

从2008年到2018年,上海戏剧学院成功举办了十届戏剧影视研究生学术论坛,先后有来自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央戏剧学院等著名高等学府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们相聚上海戏剧学院展开学术研讨。

本次论坛主题是关于戏剧影视的“中国故事”研究议题。主要围绕从以下三点展开讨论:1、戏剧影视“中国故事”的IP改编;2、戏剧影视“中国故事”的类型、构成等因素研究;3、戏剧影视“中国故事”如何走出去。我院研究生刘旭东的参会论文《论旁白在电视剧<平凡的世界>中的运用》,分别从旁白的界定、《平凡的世界》旁白的特点以及作用展开论述;王馨凰的《新媒介下中国IP改编的网络剧研究》以IP改编的《媚者无疆》为例,阐述当下IP改编如何唤起人们对好故事的认同以及再思考;丁聪睿的《<长生殿>中神话要素及其内涵探析》列举出《长生殿》的神话要素,分别从内涵、原因、影响来详细展开;宋艳艳的《戏曲艺术在电影<血观音>中的体现》以《血观音》为例,从传统戏曲呈现方式的整体把握和戏曲艺术的体现来谈。

最后,刘旭东同学脱颖而出,获得主办方优秀论文证书,为我院争得荣誉。

IMG_20181027_1915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