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学生观看“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专家访谈直播

4月15日下午2:30在311视听教室同学们观看“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专家访谈直播。

活动伊始,纪律检查委员刘彤为大家简要讲解了本次观看活动的主要内容与深刻影响,她就“国防安全”与“安全意识”这两个方面做出了重点的解释和强调,让同学们更深一步的了解到国防安全的重要性。

随后,同学们共同观看“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专家访谈直播。本次直播是为了迎接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国际关系学院所承办。

直播中,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余先亭、国际关系学院副校长吴慧、国家安全教育领域专家刘跃进、研究生代表李飞做客访谈直播间,开展“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宣传普及分享活动,认真介绍教育系统学习宣传工作成效,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解读总体国家安全观。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鼓励广大青年大学生要成为中国梦的践行者、建设者和见证者,更从思想上推进和深化了学生们的国家安全教育意识。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也应更清晰的意识到,要成为国家安全知识的积极传播者、爱国主义的坚定践行者、国家安全的忠实守护者,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