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戏剧与影视学院举办线上教学研讨会

2020年7月4日上午,戏剧与影视学院根据要求,举办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线上教学研讨会。车文明副校长,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肖春玲教授、吕文丽教授以及教务处刘宏超科长以及戏剧与影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研讨会由孙俊士副院长主持。

孙俊士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我院本学期线上教学的课程情况,介绍教师利用优质在线课程资源、在线教学平台和多媒体技术、创新在线教学方法和教学管理理念等方面的情况。随后,多位教师就自己上课情况分享经验。刘于锋老师介绍《戏曲鉴赏》昆曲唱腔艺术》课程在网络教学平台上的建设与教学情况;郝成文老师围绕戏剧教育的特点、教学经验与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并提出要尊重学生成长、为学生的发展提供平台、鼓励为主、规范教学等;甄洪永老师对《编剧理论与技巧》课程,围绕讲解名家名著、展示前沿思考的问题,对如何把科研成果转化为教学成果提供了良好的案例;孟伟老师主要就《中国文化通论》如何进行启发式教育与过程考核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交流;简超辉老师就《摄影与摄像》《剧本创作》课程在线上教学的方法以及课堂实践提供较好的方法;王棵锁老师提出如何构建有情怀、有温度的课堂,课堂教学不仅是传授知识,更重要的是提高能力。教师要有耐心和责任心;翟琦、吴迪两位老师就表演专业课的学习方式、教学特点以及如何通过情景带入等方式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提供良好了的经验。

教师分享之后,车文明副校长对老师们的线上教学情况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要利用网络信息技术,要积极通过学校网络教学平台建设课程,加强沟通交流,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并提出教师要继续努力,做“四有好老师”。肖春玲教授、吕文丽教授、刘宏超科长对老师们的线上上课进行点评,并针对各位老师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延保全院长总结发言,提出各位老师要继续提高教学水平,并做好线上教学的常态化,以更高的要求与标准顺利完成教学任务。

本次会议充分交流了线上教学的经验,提高了对“以学生为中心”以及调动学生参与教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的认识,也对构建启发式、探究式、讨论式、参与式的线上课堂教学模式以及课程思政提供良好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