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

戏剧与影视学院召开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

202086日上午9:00在学院302会议室召开了关于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孙春兰副总理、陈宝生部长重要讲话精神暨研究生教育改革经验交流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导师,会议以现场会议和网络视频会议两种形式进行。

729日,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孙春兰副总理、陈宝生部长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做了重要讲话。此次会议主要是让大家学习会议系列讲话精神,交流研究生教育经验。会议由李志荣书记主持。

首先,王潞伟副院长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孙春兰副总理、陈宝生部长重要讲话。

其次,导师们在自主学习和集中学习之后,就自己的学习心得、研究生教育经验做了充分的交流。大家一致认为,研究生教育作为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民教育的最高层次,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研究生教育的需要,对高层次人才的需要,相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在即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做出重要指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研究生导师,大家备受鼓舞,也倍感振奋。大家一致认为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造就更多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之后,延保全院长强调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孙春兰副总理、陈宝生部长重要讲话,让我们更加深入地认识到研究生教育当前所面临的问题,所要解决的问题,足见此次会议意义重大。延院长从研究生培养质量、导师队伍建设、思想政治教育、论文评审制度、学制改革等几个方面发表了意见,强调各位导师要认真研读会议系列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反复学习、并充分贯彻到研究生教育过程中,为学院研究生教育贡献力量。

最后,李志荣书记嘱托导师们,研究生教育肩负着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创新的重要使命,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办好研究生教育,事关国家发展,民族未来。学院作为学校“一体两翼”之一翼,要率先掀起学习热潮。要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融入到具体工作当中,全面落实导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探寻学科前沿,提高自身能力,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尊重人才培养规律,通过科研指导提升学生能力,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影响学生,将思想品德养成和科研创新能力培养贯穿到研究生教育的各个环节、各个阶段。不断为社会、为国家培养优秀人才。

微信图片_20200806183217.jpg

现场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806183210.jpg

视频会议

  • 附件【新闻.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