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临汾市尧乡春剧社莅临我院参观交流

2020年9月11日,临汾市尧乡春剧社社长陈新亚先生、副社长许六斤先生、办公室主任王二虎先生莅临我院参观交流。山西师范大学副校长车文明教授、戏剧与影视学院党委书记李志荣、戏剧与影视学院院长延保全教授、副院长王潞伟老师、晋风社指导老师陈继华等参加座谈会。

陈新亚先生为大家介绍了尧乡春剧社基本情况。临汾尧乡春剧社成立于2002年10月20日,至今已经有18年的历史。尧乡春成立18周年来取得了辉煌的成绩。扎根基层共演出800余场,其中无偿下乡演出200余场。剧社现有演职人员70余人,其中有许多离退休老艺术家。成立之初,其口号为“不怕走腔跑调,只图红火热闹”是民间自发戏迷组织。2012年举行为期三天的10周年庆典,临汾电视台《梨园堂》栏目进行录制报道,剧社规模变大,社会影响力变强;2017年举行15周年庆典;2018年3月获得临汾市十佳文化品牌活动。剧社在演出剧目、经营管理等方面有了很大的变化与发展。他们从生态园唱到了梨园堂,从梨园堂又唱到了影剧院,影响可以说越来越大,18年来一路风雨一路歌。

车文明教授对尧乡春剧社取得的成就表示敬佩。他指出,尧乡春剧社作为一个民间戏曲爱好者自发形成的社团组织能够有如此的规模和艺术水准实属不易。车教授也向各位来宾介绍了我院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山西梆子戏)传承基地基本情况和我院学生戏曲社团“晋风社”基本情况。

会后,尧乡春剧社一行人参观了我院戏曲文物博物馆,大家对我院戏曲文物科研成果十分钦佩。表示今后要多多交流学习,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同时我们也要学习尧乡春剧社办社成功经验,一起努力,再创辉煌。把山西地方戏曲艺术发展好、传承好,共同赏析、共同交流、共同进步。(文/焦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