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辅导员专题会议

9月16日下午4点,我院在科学会堂A302室召开辅导员专题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志荣主持,学院全体本、硕、博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会议。

李书记从校领导对华盛小区和体育学院的查访为切入点,根据《关于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的方案》提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的六点要求:一、落实改革发展计划,收集校园消防安全、疫情防控、食品安全、舆情安全等安全保卫方面的线索和建议。二、实施良好习惯养成计划,进行与学风、教风、餐厅文明、宿舍文明、工作场所文明的自查与互查。三、实施校园美化计划。四、实施校园树木认养计划,守护树木,节源师大。五、实施心理健康暖心计划。六、设立教职员工心理联络员和学生心理联络员,形成快速直播通道,开通心理健康心之声树洞信箱。六、开展“我的校园我做主”征文演讲比赛。

此外,李书记结合当下学院学生中的一些现象,指出学生宿舍和校园文明礼貌行为规范的养成以及营造积极上进学习氛围的重要性,要求各位辅导员老师与学生会等加强督察管理工作,强调辅导员和学生尤其是研究生辅导员和学生之间需加强沟通,增进彼此了解和信任。

此次会议以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为契机,学院老师相互交流,为新生辅导员提出了合理建议,为新学期我院融洽和谐的师生关系的构建、积极进取的学习工作氛围的营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jpg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