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副教授 >> 正文

陈继华

陈继华,1977年生,安徽太湖人。山西师范大学戏剧与影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教学办公室主任,山西师范大学第二批课改教师。2004年至2007年、2012年至2016年师从车文明教授,在山西师范大学先后攻读文学硕士和艺术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中国戏曲史研究。

科研项目:

主持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大众传媒视野下的黄梅戏艺术形态研究》,2010-2015;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项目《稀见演剧文献的搜集、整理与编纂》,2017年立项,在研。

教研项目:

主讲教育部精品视频公开课《黄梅戏经典剧目赏析》(排名第2),2016年;

主持山西省教育厅研究生教改项目《<艺术科学研究方法>课程的探索与建设研究》,2017,在研;

主持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中华传统文化艺术类课程体系建设项目》,2018年立项,在研;

指导山西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山西旅游演艺产品的开发研究》,2017,在研。

成果获奖:

2012年,获安徽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黄梅戏表演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与实践”);

2016年,获山西师范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山西师范大学优秀博士论文奖。

教授课程:

本科生:《黄梅戏发展史》、《艺术概论》、《中国戏曲史》等;

研究生:《艺术科学研究方法与论文写作》。

部分论文:

《黄梅戏的音响化、音像化与歌曲化》,《中华戏曲》第53辑,2016.12;

《“一戏多称”:黄梅戏早期名称的演变与区域传播》,《中华戏曲》第51辑,20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