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戏剧与影视学院党委召开第三次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根据学校学习讨论落实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戏剧与影视学院党委中心组于2月10日组织召开了第三次集中学习、专题讨论会议。会议由车文明书记主持,党委中心组成员曹飞副院长、王志峰副院长等共计六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车文明书记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做好2015年2月学习讨论落实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对于中心组成员的近期学习活动作出了安排与指示。其次,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王岐山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两个讲话都站在全党和全国的高度,深入分析了我党在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意志,体现了我们党具有强大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的能力。 

随后,中心组成员就我省如何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良好的政治生态是深化改革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重要基础,是一个地方政治发展环境的集中反映,是党风、政风、社会风气的综合体现,要想实现、维护健康的政治生态,首先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事业观、人情观,还要有科学合理的权利监督体系,让权力在公开、透明的环境下运行,在严格的法律框架、范围内运行,长期坚持才能达到标本兼治的效果。 

车文明书记最后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我党长期面临的任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要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且结合我们高校教育工作的具体问题和特点进行,真正把学习成果落到实处。 

                                                                                  (戏剧与影视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