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传承“抗大”“联大”精神主题活动

“前事不忘,后世之师”,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为加强“四史”教育,激励新时代青年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凝聚新时代青年磅礴力量,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与2003班团支部以“党员带团员”的形式协同开展传承“抗大联大”精神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由焦茹岚、王磊、任怡璇、钟佳谕四位同学为大家介绍“抗大联大”的名称由来,并以具体的时间示例详细讲述“抗大联大”坎坷曲折的创校历程。在影像资料展播过程中,焦茹岚同学通过对画面内容的精准把控,为大家重现峥嵘岁月中百折不挠的抗联英雄事迹。随后,王磊同学带领大家忆古思今,赋予抗联精神现实意义的同时,鼓励新时代青年将学到的知识量化于行、内化于心。最后,任怡璇同学进行总结发言,并号召大家知史爱党,将爱国情怀植根于中华民族血脉之中。

百年征程路,精神永不朽。在这一重要的时间节点上,青年们要紧握时代的接力棒,追寻英雄足迹,继承先烈遗志,祈祐祖国千秋;用激情的火焰驱散前进的雾霭,以崇高的理想描绘壮丽的蓝图。

                                                                                                   戏剧与影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

                                                                                                                 2021年4月14日